无法传达的恋波

=一只杂食,过激洁癖请慎重关注~
目前柏鹭/尼琳/空荧

【hp】槲寄生下

  神里骨科,神里绫人x神里绫华。

  有一点点空荧骨科提及,不多,但还是写进预警里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的话请看正文↓

  

  “所以你哥哥的舞伴人选已经定好了吗?”

  在晚餐桌上,荧凑过来好奇地八卦道。

  绫华苦恼地用叉子按住一块儿牛排,锋利的餐刀划开鲜嫩的肉质,溢出诱人的汁水。她无视掉附近若有若无的窥探目光和竖起来的耳朵,自然地改换了稻妻语和荧交谈,“他拒绝了所有人的邀请,只说早有约定在前……但我无论怎么问,兄长大人也不肯告诉我是谁。”

  荧促狭地用稻妻语回她,“我哥哥也没有告诉我他的舞伴人选哦。难道霍格沃茨的勇士打算邀请级长大人作为舞会的开篇?”

  绫华好笑地放下刀叉,回道:“难道你哥哥答应了跳女步?”她用指甲尖轻轻敲了敲餐盘的边缘,“一点儿布丁,谢谢。”

  所有想要参与这场圣诞舞会的低年级学生都在努力找到可以将自己带入场的舞伴,而她们两个当然不在此列。托马已经善解人意地发了邀请函给她,希望她出席这场圣诞舞会。他总是这么贴心,真希望他这次装了傻——绫华无奈地按住额头,脸颊上泛出一点气恼的红晕。

  舞会前的准备不是件很轻松的工作,还好神里绫华足够熟悉。她将自己穿进节日的礼服里,下意识地挺直背脊,就像把自己装进一件甲胄。稻妻人总是穿甲胄——她的哥哥也有一件。稻妻人在法杖之外,更偏爱用流线弧度优美的长刀。

  绫华托着腮出神地回想起幼年时与兄长对刀的情形,不禁无知无觉地露出了一个微笑。

  “绫华——绫华,你好了吗?”荧拨开厚重的绒布幔帐,露出半个脑袋。

  她这才惊醒回神,忙扬声回道:“啊、请再稍微等我一小会儿!”

  她们从公共休息室穿行而过,塔夫绸的裙摆划过深蓝色的地毯,折射出珍珠一样的色泽。神里绫人和空正在礼堂门口等着她们——神里绫人向神里绫华伸出手,眼睛里荡漾着温柔的笑意。

  “兄长大人?啊、抱歉,我是说,不是托马——”

  神里绫人轻轻地将食指压到嘴唇上,做出了一个嘘的动作。

  神里绫华只好不再说话,任由神里绫人将自己牵进了礼堂。按照往年的惯例,第一支舞应当由霍格沃茨的勇士开场。场上空和荧的第一支舞堪堪结束,似乎被这种兴奋的气氛感染,一位穿着闪亮浅蓝色袍子的男巫师走到她面前,稍带一点紧张地向她行礼,脸颊红红地询问她:

  “神里小姐,不知道您是否可以赏光和我一起跳一支舞呢?”

  绫华轻微地愣了一下,随即回以一个礼节性的微笑。她说:“当然可——”

  神里绫华的后半句话被神里绫人轻微的下按动作止住了,她不禁投去一个疑惑的眼神。神里绫人看向那位小巫师,代替神里绫华回答:“替家妹感谢您的厚爱。不过还是请您将家妹的第一支舞留给作为舞伴的我吧?”

  然后神里绫人站起身来,牵着神里绫华的手向场中行去。

  很快,神里绫人带着着神里绫华,踩着节拍跳起了探戈。绫人依然是那幅带着一点游刃有余微笑的表情,而绫华在短暂的无措后也飞快地调整好了仪态,随着绫人一同起舞。绫华将手轻轻地搭在绫人的左肩上,随着节拍愉快地起舞。

  他们互相之间实在太熟悉了,就像两把交相辉映的传世名刀。传说中稀世的利刃是不需要刀鞘的,那样会遮挡它耀眼的辉光。在来自枫丹华丽乐曲的邀请下,两人一刻不停地回旋。她与神里绫人对视得太专心,就连与身着白色塔夫绸礼裙的荧擦肩而过也未曾感受到,眼中只见到绫人那枚白鹭样式的胸针。

  曲终,绫人自然而然地拉住绫华的手,一手放开她的腰,绫华的舞步越发轻快,她轻飘飘如同一支白鹭羽毛般地转起圈来,连带着裙摆一同旋转着滚过地面,摇曳着卷起水波般的反光。

  这首探戈结束,场中开始演奏一首华尔兹舞曲,而神里绫华协同神里绫人一道离开舞池,路过餐桌,从托盘上取走一杯饮品。她穿花拂柳,走向了晚风吹拂的露台,愉快地抿了一口黄油啤酒。

  于无人处,他们举杯相碰,神里绫人微笑着开口:“绫华还记得吗?”

  “什么?”神里绫华疑惑地回他,五秒钟后向想起来什么似的掩口,不让惊呼出声,吸引到其他人的注意——她说:“兄长是说、那个?”

  神里绫人带着一点无奈的笑意,说:“我还以为绫华不记得这件事了呢。在今天之前,绫华都没有和我提起此事,我只好拜托了托马向你写下邀请函。”

  “儿时戏言,兄长大人也当真……”绫华不好意思地微微侧头,发饰钩断了背后某种观赏用的植物细枝。神里绫人自然地伸手过来帮她整理头发,从她的发丝里摘出了什么,然后发出了带着笑意的啊声,接下来……

  接下来神里绫人低头,冰凉而湿润的唇瓣轻轻地擦过了她的脸颊。

  神里绫华难以置信地抬头看向他。绫人举了举手里的那支白色浆果,笑着说:“我们现在正站在槲寄生下哦。”

  于是神里绫华从背后的花环上掐下一颗白色的浆果,有一点儿气恼地按破在了神里绫人的嘴唇上。

评论(7)

热度(13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